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无声证词)第七章Part1【全员向/法医设定/微刑侦】

“亲爱的,你可知道我有多么爱你?”深夜花园的角落里,男人的手轻抚上女人的面颊,他的声音低沉沙哑,痛苦不堪,“可我不愿就此放弃……”

“再等等吧。”女人的眼眶里似乎有眼泪在打转,“我相信父亲会回心转意的。”

“可他今天又一次不留情面地拒绝了我,当着所有人的面!”男人的声音大了一些,但却又像害怕着什么似的,尽力压着声音,“我不相信老爷,他不可能改变主意的……老天啊我真想杀了他。”

“你在胡说些什么!?”女人难以置信地质问,“你要是敢这么做,那么就连我也要像父亲那样不留情面地离你而去——!”

“抱歉,亲爱的,我……我太激动了。”男人紧紧地抱住女人,“不,我永远不可能那样做,我不会的,我向你保证。”

“真的不会吗?”女人盯着男人。

“我刚刚已经向你保证过了,亲爱的。”

……
=================================
清晨,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让王耀从睡梦中惊醒。

王耀把被子从头上拉下来,先扭头眯起眼睛看了看床头的闹钟——现在是早晨七点,距离自己原本预计的起床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不会是……王耀绝望地想着,抓过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果不其然,又是马修。

王耀挣扎了一小会儿,最后只得无奈地按下接听键。

“喂,王耀,早安。”马修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喂,马修,请告诉我现场在哪儿,要带几个人……”

“呃,城外半山腰上的橡木庄园,带一个人来就够了。”电话另一段的马修尴尬地笑了笑,“抱歉,这个点打电话给你。”

“没事。”王耀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一时间的眩晕感差点没让他又重新倒回床上,“……给我的时间有多长?”

“尽量在一个小时内到达现场。”电话那头的马修说着,扫视了一圈现场,“现场还有事,先挂了,顺便……祝你早安。”

“谢谢。”王耀揉揉头发,然后拉过搭在床边椅子上的裤子,“你也一样。”

王耀穿上衣服飞速梳洗好来到门口,正准备给阿尔弗雷德打电话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却自己给王耀打过来了。

“喂,王耀,我今天想请假……”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就一天,你就给我准假了吧……?”

“……你昨晚上干什么了?”

“新游戏到了所以我通宵了……”阿尔弗雷德似乎下一秒就要睡着。

“你还想不想活了?!”王耀恨不得顺着电话把阿尔弗雷德抓着领子拎到自己面前来训一顿,“听好了,就这一次,你赶紧睡觉去,要是还有下次我保证你会完蛋的阿尔弗雷德。”

“万岁!那么晚安……不对,早安——”说着,阿尔弗雷德欢呼着挂断了电话。

王耀对着手机沉默了一会儿。

“我想想,办公室里的年轻人……”王耀想了想,然后点开电话簿,“伊万,对不住了。”
=================================
去往橡木庄园的路上,后座上的的伊万一直保持着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王耀无奈地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伊万,只得把四扇车窗全部降下,从手机里调出一首嘈杂的音乐在车里公放起来。

“王耀,你能让我就睡那么一会儿么?。”伊万无奈地从后视镜里看着王耀,“我保证我待会儿会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

“我也想,但是……”王耀一个急刹车,伊万的脸差点没撞到前面的椅背上,“不好意思,结合你现在的状况,你说的这句话可信度太低了。”

“你其实可以把你今天这么受罪的责任全部推到阿尔弗雷德头上。”王耀语气轻快,“本来我打算叫他的,然而他玩游戏熬了个通宵,所以我就叫了你。”

伊万拼了命才忍住没翻给自己的队长一个白眼。

“反正你也睡不了多长时间了不是?”王耀指了指前方不远处橡木庄园的大门,笑道,“喏,到了。”

王耀把车像其他警车一样停在大门外,然后和伊万一起下了车。

“说实话我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进入大门,伊万扫视了一圈看着面前偌大的花园,花园的中央立着一尊铜铸女神像,正在晨光照耀下闪着金光,“我只知道橡木庄园的所有人是一个很有钱的富翁。”

“说不定待会儿就能见到他本人了。”王耀点点头。

“嗨,王耀,伊万!”伊丽莎白从那栋花园后面的别墅里向两人小跑了过来,“来这边——”

“现场怎么样?”王耀迎了上去,“一切都还顺利吗?”

“这恐怕是我见到的最整洁的案发现场了。”伊莎无奈地笑了,“我们现在都还在想这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

“死者是什么人?”伊万问道。

“这座庄园的主人,同时也是一位著名的企业家——道格拉斯·彼德森。”

“看来我们是见不到他活着的时候的本人了。”伊万看了看王耀。

“那就走吧。”伊丽莎白领着两人向前走去,“我会和你们先讲讲情况。”

“今天早晨,负责打扫会客厅与书房的女仆在书桌前发现了道格拉斯·彼德森的尸体。”伊莎说着,领着王耀和伊万穿过一楼的大厅,“我们询问了仆人,他们说彼德森最近经常熬夜到很晚,然后再独自回到卧室睡觉,所以到早上女仆打扫房间的时候,彼德森本应在卧房里的。”伊丽莎白顿了顿,“但是,路过彼德森卧室的仆人却发现卧室的门半掩着。他的床铺虽然是凌乱的,但他的人却不在床上。”

“于是仆人们认为他可能去了花园里散步。”三个人走上二楼,王耀和伊万跟着伊丽莎白在迷宫似的走廊里穿梭,天花板上的水晶小吊灯折射着日光,晃得两人头晕,“于是女仆就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会客厅和书房——先说明一下,书房在会客厅的后面:也就是说你得先到会客厅,走进去打开一扇门,才能进入最里面的书房。”

“于是当女仆打扫完了会客厅,打开门准备打扫书房的时候,她看到彼德森瘫倒在他的书桌上,死了。”

“希望这可怜的女仆没有被吓到。”王耀叹气。

“不,她当然被吓到了,而且吓得不轻。”伊莎被逗笑了,“我看出来了,你还没睡醒。”

“大概情况就这些,以及现场到了,就是这。”伊莎敲敲门框,“马修在里面等你们。”

“谢了。”王耀对伊莎道了谢,和伊万一起走了进去。

“呃……王耀你闻到了吗,很浓的烟味?”伊万微微皱眉,“就像有人在房间里烧了一整包烟。”

“当然闻到了。”王耀用手捂住鼻子,“太难闻了。”

两人进入书房,这时候马修正查看着书桌上的文件。

“马修,我们来了。”王耀从后面拍了拍马修,“把尸体交给我们查看吧。”

“啊,好的。”马修放下文件,退开一步,把书桌周围的空间全部留给王耀和伊万,“你们来吧,不打扰你们了。”

“给,手套。”伊万递给王耀一双橡胶手套,然后自己也带上手套开始查看尸体。

“口鼻处有棕色泡沫。”伊万仔细端详着死者的面部,“而且,身上很大一股烟味。”

“吸烟过度?”王耀凑了过来。

“可能性很大。”伊万点点头,“可能是吸烟过度导致的烟碱中毒。”

“看看这这一烟灰缸的烟头,啧啧……”王耀无奈地摇头,然后继续检查。

“伊万,你快来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会儿后,王耀突然叫了起来,伊万顺着王耀手指的方向看去,他看到王耀掀起了死者身前的衣服,衣服下面的肚皮上有着许多的针孔。

“有糖尿病之类的疾病……?”伊万沉吟。

“这案子恐怕不能排除他杀可能。”王耀说着,继续查看那些针孔,“可能有人在他的药里下了毒。”

“那么别的似乎也没什么了。”伊万站起身。

“是的……”王耀也站了起来,向马修招了招手,“完事儿了,尸体可以运回局里了吧?”

“好的,我帮你们叫人。”马修点点头,掏出电话,“辛苦了。”

“对了马修,就现在而言这案子暂时无法排除他杀的可能性。”王耀对马修说。

“死者有什么亲属吗?”伊万一边摘手套一边问。

“道格拉斯·彼德森有一个女儿,薇薇安·彼德森。”马修顺手调出照片给两人看,“国立大学金融学院毕业生,25岁,未婚,感情状况暂时未知,等现场勘察结束后她也会接受讯问。”

“有一点我很在意。”马修抱起手臂,“彼德森有一个私人医生,名叫格雷格·沃克,不过最近他因为母亲去世请假了,所以现在不在庄园里。”马修看了看尸体,“似乎他与死者起过些争执,具体是什么原因仆人们都推搡着不愿告诉我,所以我觉得这个私人医生很可疑。”

“如果要毒杀的话,他确实是最方便的。”伊万点头。

“那就先这样吧,具体还要等尸检完再说。”王耀对马修挥挥手,“警局见。”

“回见。”马修也笑着对两人挥挥手,然后继续看着桌上的文件,思考着什么。
tbc

各位亲们我求你们评论我🙏🙏🙏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