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第三章Part4(无声证词)【全员向/法医设定/非国设】

Part4
“最近的所有类似案件的受害者尸体都是在这座山的不同地方被发现的。”基尔伯特把一沓厚厚的资料放在桌上,“不过因为当时是登山季节,所以管理那边的分局把这些案件归为单纯的登山失踪了。”
“那他们要怎么解释眼珠的事?”伊丽莎白简直不可思议。
“都说是被动物啄食的。”基尔伯特拿起资料中的一张看了看,“只是因为解不开案件就鬼话连篇罢了吧。”
“如果不是这次案子发生的时间实在特殊,我们也不不会接手这起案件。”马修叹气,“看来分局办事不力。”
“那个,在下有一个发现……”本田菊拿起资料浏览了一下,微微皱眉。
“啊,请讲。”马修好奇地看着本田菊。
“所有受害者的眼珠的颜色都是棕色的。”本田菊指着其中一张档案上的照片认真地说,“我认为如果按照连环杀人来推理这个案件,那么这就不是巧合。”
“也是啊……”马修沉吟,“我们似乎都忽略了这点。”
“以及在下听说局里有一个法医在这片山林里无缘无故地失踪了,是这样吗?”
“是的……”马修有点疑惑,“怎么了吗?”
“就在下了解到的情况,他的眼睛也是棕色。”本田直视着马修的眼睛。
“怎么可能?!”基尔伯特噌地站了起来,“难道说在我们调查现场的时候他一直在周围徘徊,而我却毫无知觉,还把他放走了?!”
“在下想应该是的。”
“……伊丽莎白,你去调查一下在第一起类似案件的尸体发生前,经常旷工或者不久前离职的眼科医生,排查出结果给我。”马修也站了起来,神情严肃,“基尔,联系警局特别行动队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请他们带好枪支弹药和我们一起,准备搜山,然后要做好和嫌疑人正面对峙的准备,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他有没有配枪。”
“那么看来威廉姆斯队长和在下想到一起去了。”本田菊起身穿上外套,“在下也会一起去的。”
“嗯,谢谢你。”马修点点头,“我待会也儿会把这个消息告诉法医小队的。”
==============================================================================
“啊,是小马修啊。”弗朗西斯把电话开到外放模式,好让所有队员都能听到声音,“小费里有消息了吗?”
“有了,不过是个坏消息。”
“!?”
“他被连环杀人犯绑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马修的声音里夹杂着雨声,“我们正在山脚等待特别行动队和搜救队与我们会合。”
“这种情况下还是要上山吗?”弗朗看了一眼抿紧嘴唇的王耀,又看了看窗外的瓢泼大雨,摇了摇头,“这种情况下没办法行动的吧。”
“嗯,所以在下雨的时候我们先开个会,等雨小了马上就进山。”马修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在展开地图,“不过其实还有几个好消息。”
“哦?是什么?!”
“首先我们得到了上头的击毙许可,只要他反抗就能直接开枪;其次搜救队队长告诉我不远处有一个废弃的伐木场,里面有一栋简陋的建筑,说不定嫌疑人就在里面,我们到了之后会去搜。”马修顿了顿,接着说,“还有这次不用爬山,我们会动用直升机,刚好可以在伐木场空旷的空地上降落——这样应该能有效加快救援速度。”
“那真是太好了!”
“啊,特别行动队到了,那我就先挂了,再见,弗朗哥。”说着,马修挂断了电话,连忙把手机揣在兜里,走过去和特别行动队队长交接。
“你好,我是马修·威廉姆斯。”马修微笑着伸出手,“重案组组长。”
“您好,威廉姆斯队长。”对面金发碧眼的魁梧男人也伸出了手,握住了马修的手,“我是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警局直属特别行动队队长。”
==============================================================================
费里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困在什么地方,斯托克医生每次出去都会提前把自己绑好,蒙上自己的眼睛。他只知道自己大概是被关在一个不见阳光的地下室里,暗无天日。
从那个变态给他送食物的次数来计算,现在已经是自己被困的第三天了。费里绝望地想,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会死在这儿。
费里突然回想起了基尔说的“王耀身上的新人诅咒”,他开始安慰自己:这是队长给的考验,我一定要好好完成,不然会被大家看不起的。
即使他知道事实根本不是这样。
==============================================================================
飞机不久后到达了,人员陆续登上飞机。飞机上只有马修,本田菊,以及特别行动队的队员,搜救队在山脚待命。
“我听说您认识费里西安诺。”趁着直升机还没起飞,坐在座位上的马修问道,“是同学吗?”
“啊,是的……”路德点头,“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贝什米特队长,您的耳机。”本田菊递给路德一副耳机,“阁下特地前来辛苦了。”
“不,没事,职责所在。”路德接过耳机,叹了一口气,“毕竟是朋友被绑架,即使你们不说我也会向上级申请参与救援的。”
“话说哥哥去哪儿了?”路德环顾一圈。
“基尔去帮伊丽莎白了,她一个人忙不过来。再说他前段时间才刚受伤,这种危险任务还是交给我们吧。”
“各位请戴上耳机。”本田菊把自己的耳机带上,看了一眼开始旋转的螺旋桨,“飞机要起飞了。”
==============================================================================
“我们找到了一个人,他与凶手的所有特征都契合。”基尔点开一份电脑文档,用下巴和肩膀夹着电话,“他叫亚当·斯科特,是一所私人医院的眼科医生,不过以有私事为由辞职了。另外这个人有心理疾病史,虽然档案山说被治愈了,不过鬼才知道到底有没有。还有,你那边可真吵。”
“我在直升机上——!”马修几乎是吼着讲话,“所有能把照片发给我吗——?”
“好的没问题。还有你们要小心,这个人有过枪支购买记录,所以他身上应该是有枪的。”
“谢了——!”
“那我先挂了,我感觉你吼着挺累的——我也快被你那边的声音震聋了。”基尔笑了一下,挂了电话。
马修重新带上耳机,看了看底下茂密的树林,紧握着手机等待消息。
“啊啊,真是的,为什么每次都要让人为他担心。”坐在路德旁的一个人不满的抱怨,“从小一直都是这样。”
“呃……敢问阁下是?”本田菊奇怪地问道。
“哈,你说我?”对方不屑地扬起头,“老子是罗维诺·加瓦尔斯,那个笨蛋的哥哥——”
“啊,别介意,他说话有点冲。”路德连忙出来圆场,“他是队里最优秀的狙击手,待会儿会用上他的,所以就让他来了。”
“老子才不是受了你们的命令来的。”罗维诺哼了一声,眼神变得坚定起来,“今天我说什么都要把那个笨蛋带回去。”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