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无声证词)【全员向/非国设/法医相关】第五章Part4

Part4
相比前几天,法医办公室这几天格外地清闲。

“啊啊,好无聊。”阿尔一整个儿地瘫在了沙发上,“hero居然也会怀念前几天忙得死去活来的日子——”

位置就在阿尔旁边的亚瑟瞥了一眼阿尔,然后把桌上的骨瓷茶杯推到一边,开始在桌上的一堆文件里翻翻找找,一会儿后便整理出了一小沓打印件。然后他站起来把它们全都扔到了阿尔的办公桌上。

“这些都是各处分局递上来的工作申请,内容包括自杀者验尸、病死者验尸等等琐碎的工作。既然你这么闲得无聊,那不如我去帮你回复他们,说‘世界的英雄阿尔弗雷德愿意在百忙之中接受这些拯救世界的工作’,你看怎么样?”亚瑟说着,狡黠地眯起了眼睛看向阿尔。

“喂喂,这根本就不属于我们的工作范围吧?”阿尔一脸复杂地看着亚瑟,“这不是另一个法医办公室的工作嘛?在有重大案件在手的时候我们不管这些的啊——”

“行了亚瑟,你别逗他了。”一旁正在电脑前整理工作总结的王耀忍不住笑出了声。

“啊对了,我这儿有一张不久之前别人送我的游戏碟……”费里说着,从桌子下的抽屉里抽出一张光碟对着阿尔晃了晃,“需要借你吗?”

“天哪兄弟你简直太了解我了!”阿尔兴高采烈地从沙发上弹起来,一个箭步窜了过来,“感谢你伙计——哇噢!还是最近新出的游戏!!兄弟你这朋友什么人啊改天也介绍给英雄认识认识呗——!”

“哥哥总觉得是有预谋的……”弗朗西斯看着一旁的几人,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继续认真仔细地给桌上的每一盆多肉植物小心翼翼地浇水。

“以阿尔弗雷德的智商怎么可能预谋得出这种事?”伊万也微笑着瞥了一眼闹腾的几个人,然后把手里的书往后翻了一页,“我宁愿相信是费里先预谋好想把游戏给他的。”

“蠢熊别以为hero听不见你在说什么啊喂——!”
==================================================================
同样是这两天,就在法医办公室楼上的重案组办公室已经是忙得不可开交。大量的走访记录以及物证科的调查报告都已经全部送到了重案组成员们的办公桌上,法医尸检也已经全部完成,验尸报告就摆在马修的办公桌上。

所以接下来的推理缉凶就全是重案组的事儿了。作为组长的马修,就完全可以说是重案组办公室里忙得焦头烂额的一个典范,连着几天局里的所有人要么见到的都是马修的背影,要么连他的人影都见不着。

不过也还有另外一个见得着的典范——本田菊。

“呃……要一起出去走一会儿吗?”伊丽莎白疲惫而同情地看着差不多要被桌上的各种报告埋在下面的本田菊,“我俩差不多快在办公室里待了一整天了。”

“不、不用了……”本田菊强打精神抬起头,对着伊丽莎白牵强地扯起一个微笑,“在下的工作马上就做完了,到时候在下再出去也不迟。”

“真的没问题吗?”伊莎无奈地看着本田菊,“虽然这里是重案组,但工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休息啊……”

“不没事的!在下一定会很快完成任务!”本田菊说着,脸上的表情无比地认真,“在下不敢,也一定不会让各位失望!”

“呃……那好吧。”伊莎尴尬地笑了一下,只得一个人走出了办公室。==================================================================
与此同时,商业区旁边的一家咖啡馆里。

“不行……完全查不出来。”基尔伯特挫败地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涉及的职业和嫌疑人员太多了,逐个排查根本来不及。”

“确实……”坐在对面的马修也皱起了眉头,“而且记录在案的异装癖者也很少……恐怕很多有这个爱好的人根本就不会告诉别人的吧?”

“话说回来,你得先告诉本大爷一件事。”基尔突然顿了一下,“你今天为什么突然要拉我来这个地方加班?”

“总感觉一边工作一边放松也很不错……?反正我们这几天一直都在外面做调查,今天就当‘放松’一下吧。”马修耸耸肩,然后顺便端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

“对了,那个案发的街区是不是有很多摄像头是虚设的?”基尔伯特调出电脑里伊丽莎白整理出的报告文档,“就只是摆在那里,但是并没有投入使用?”

“是的,而且是绝大多数,刚刚才查明的。”马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因为‘这个片区的入住率比较低’——这是安保公司给出的解释,所以管理该片区的安保公司在夜间关闭了大部分的摄像头。这也就是为什么伊丽莎白没有在监控里找到可疑人员的原因。”

“呃,马修你说……如果不是我们办案需要,安保公司会不会把这件事告诉街区里的居民?”

“当然不会……”马修随口就说了出来,旋即他便发现了不对的地方,然后猛地顿住了。

“我们得马上去安保公司一趟——!”马修和基尔伯特几乎是同时惊呼了起来。==================================================================
“抱歉,我们公司并没有异装癖爱好的员工。”安保公司的值班经理坐在柜台后面礼貌地微笑着,“虽然关掉监控探头这件事我们确实有责任,但是我相信作案人员绝对不可能是我们的员工。”

“为什么呢?”马修反问,“我并不认为他们不知道这个情况。”

“他们确实不知道。”值班经理笑着摇了摇头,“说实话,我也是在那个栗色卷发的绿眼睛女警官来调监控之后才知道这件事的。”

“所以说这件事只有你们的高层人员知道?”基尔伯特微微眯起眼睛。

“是的,而且准确地说,只有公司董事知道这件事。”值班经理轻轻点了点头,“非常抱我歉无法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

马修和基尔伯特互相看了一眼,只得作罢。

“你觉得他像在说谎吗?”等坐上了车,基尔伯特把双手枕在头后,靠着汽车椅背,“他的态度敷衍得像他就是在说谎。”

“我倒是觉得不像。”马修抬手挂挡,准备倒车,“从他的表情和动作里我看不出任何端倪。”

“本大爷可不相信董事长会闲着没事干在一座城市里跑来跑去。”基尔伯特无聊地看着窗外缓慢移动的风景,“但还是不能排除这家安保公司的嫌疑。”

“凶手很可能认识安保公司董事。”马修一边倒车一边说,“这个社区里居住的都是社会上层人士或者他们的亲戚,简单的来说就是他们富有而手握重权。安保公司的董事长很可能和住在里面的某个人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交易。”

“你的意思是说……凶手就是他?”

“不是,肯定有人帮他跑腿,而且这个人还要不会受人怀疑。”马修从倒车镜里看了基尔一眼,“这个人肯定经常出入这个街区,十分熟悉这个地方的道路情况。”

“邮递员?”基尔转过头来看着马修。

“可能是。”

“诶你说……把那个董事以贿赂他人牟取私利为由抓到局里随便审问一下怎么样?”基尔狡黠地一笑。

“嗯……听起来是个好主意。”马修想了一下,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然后立马掉转车头折了回去。
==================================================================
“说吧,自己犯了什么错?”伊丽莎白一脚蹬到审讯室的桌子上,桌子的对面就坐着被吓得不轻的安保公司董事,“你自己应该比我清楚。”

“我我我我发誓我真的没干什么!”董事紧张得有点结巴,“真,真的!”

“知道重案组处理的都是什么案子吧?”伊莎挑起一个充满了威胁意味的笑容,“既然我们接手了你的事儿,那这件事有多严重……你就该知道了吧,嗯?”

“呃……那个,伊莎姐一直都是这么处理工作的吗?”正好下来串办公室的费里和马修一起站在审讯室外看着,费里显得有些难以置信,“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只是吓吓他而已,反正把他以贿赂他人为由抓回来也只是个借口。”马修喝了一口手里的热可可,继续看着,“有时候不用威逼利诱,他们根本就不会说真话。”

“这个倒是确实啦……”

“对付坏蛋的办法就是比他们更坏。”马修笑了一下,然后放下热可可推门走了进去。

“我是重案组的组长,马修·威廉姆斯。”马修礼貌地微笑着看向董事长,“我建议你最好坦白,否则我也不能确定你会被判处多少年的徒刑,即使你能不进监狱,你的公司也有可能被迫停业。”

“……”董事长沉默了。

“而且你应该这么想。”马修微微勾起嘴角,“我和你实话实说,你被牵扯到了一件足够让你被判终身监禁的命案里。所以只要你肯坦白这件事,你就能证明你的清白,免去不下三十年的监禁,或者直接不受处罚。我不知道你愿意选哪种结果——”

“我说!”董事长突然变得很激动,都快从椅子上跳起来了,“我给住在里面的一个官员的家属送过东西,但我也只是请她帮我说几句话而已!”

“谁帮你去送的?什么时候去的?”伊莎把腿从桌子上撤了下来,眉毛轻轻一挑,锐气逼人。

“一个出生于贫民窟的邮递员,不知道为什么他对那个街区特别熟悉,我一般会让他在晚上的时候过去。”

“摄像头晚间会关闭的事他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了,警官,我就是专门为了这件事才关的摄像头。”董事微微点点头,语气中颇有一些可笑的自豪意味。

“他有什么异常吗?”马修追问道。

“异常?这我可不清楚……不过我好像听说有人在他的包里翻出过一双硕大的高跟鞋,噢我的天,那简直可怕极了……”

“他的名字叫什么?”

“约翰,约翰·布兰森,警官,他现在就在邮局工作。”

评论(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