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无声证词)第六章Part6【全员向/法医设定/微刑侦】

这个夜晚将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唔……重案组,物证科,网络侦查科等等的所有相关科室今晚全部加班,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缺勤……”费里西安诺小声读着电脑屏幕上的文件,“包括法医第一办公室,必须保证随时待命出勤。”

“看来上头急了。”亚瑟说着,把手里的报纸翻了一页。

“马修他们应该比上头还急。”王耀叹了口气,看了一下手表:现在的时间是九点过十分,距离罪犯给出的最后时限还有不到三个小时。

“让法医待命应该是害怕凶手到时候真的杀人。”弗朗西斯斜倚着办公室的玻璃门,“虽然哥哥也很想乐观,但是从客观来说……”

“与其抱有幻想,不如客观一点,面对现实。”伊万动笔写着什么,没抬头,“他们还剩三个半小时——很遗憾,这就是现实。”
=================================
法医办公室楼上的会议室里正在召开紧急会议。

“认真听本大爷说。”基尔伯特面色凝重,“我们可能都被凶手误导了。”

“可是所有线索都在证明我们是对的……”本田菊说。

“那要是那些线索都是凶手故意给我们设下的陷阱呢?”基尔伯特反问,“什么‘强迫症患者’、‘外表具有迷惑性’、‘金融领域工作者’全都是他故意迷惑我们的呢?”

“这……好吧,确实。”本田菊轻轻点了点头。

“我敢以我的名誉担保,我们物证科关于那封信的分析准确无误。”代表物证科参加会议的罗德里赫站了起来,环视了一圈,“这封信确实就是出自一个强迫症患者。”

“这件事的不确定性太多了,罗德里赫。”因为着急的缘故,基尔伯特的口气听起来并不是那么友善,“要是罪犯请了患有强迫症的某人帮他撕下了这些字母呢?要是他研究过强迫症的特征然后故意撕成这样呢?拜托了我知道你们物证科的检验结果准确无误——”

“基尔,冷静一点。”马修的一只手搭上基尔伯特的肩,把差不多要站起来了的基尔伯特摁回椅子上坐好,“抱歉,罗德,你也先坐下吧。”

罗德里赫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坐下了。

“在座的诸位 ,”马修开口道,“我们离最后通牒只剩下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了。希望各位在余下的时间里能够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不让悲剧就这么发生在我们的眼前——我们依旧有时间去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

“那么请问威廉姆斯组长,我们的侦查方向呢?”网络侦查科的科长问道。

“侧重筛查心理医师。”马修看向科长,“偏重在家中对患者进行单独心理辅导的医师。”

“然后物证科的话,”马修站了起来,“请再次检查那封信,看一看上面所有关于强迫症的痕迹是否是伪造的。”

“接下来就不多说了,散会。”马修拿起桌上的笔记本,“这件事的紧迫性各位都清楚,希望各位尽力——现在的我们的正掌握着很多个人的生命。”
=================================
“……伊丽莎白你怎么来了?”看着自己一个人快步走进来,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的伊丽莎白,座位离办公室门最近的亚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你们重案组这么闲?”

“如果没有事儿我能现在来找你们吗?”伊丽莎白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笔记本,摊开摆在茶几上,然后掏出一支笔,“我来向你们了解点儿情况,现在我们都侦查方向可是全都变了——虽然有点儿晚。”

“行,那你想了解什么?”

“把那天出外勤的三个人先叫过来再说。”说完,伊莎对着亚瑟身后的方向招了招手,“来,伊万,弗朗西斯,费里西安诺,你们三个先过来一下。”

“怎么了?”伊万说着,走了过来在沙发上坐下,弗朗西斯和费里西安诺很快也坐了过来。

“是这样的。”伊莎说,“我想知道你们能不能判断出凶手在切割尸体的时候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

三人愣了一会儿,互相看了看。“这……现在恐怕很难。”弗朗西斯无奈地开口,“遗体已经移交给受害者家属了,现在没有办法进行再次尸检。”

“但我记得验尸报告里有提到过‘断面不整齐’,对吧?”伊莎皱着眉问。

“对。”费里西安诺点点头。

“然后我记得当时你们给出的结论是‘所使用的刀具可能不锋利’……”伊莎沉吟,“好吧,我想我又发现了另一个圈套。”

“什么圈套?”伊万很好奇。

“罪犯想给警方制造一个假象——他想向我们表明自己的力气并不太大,所以他用了不锋利的刀,故意放轻动作来回切割,造成了断面不整齐。”

“好的,那么我该走了。”伊莎和上笔记本站了起来,对众人挥挥手,“再见,我祈祷着你们今晚,或者明天可以不用加班。”
=================================
“为什么侦查方向转向了心理医师?”阿尔弗雷德有些费解。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现在的很多人都普遍患有心理疾病。”王耀说着,看向窗外的城市夜景,“心理医师现在可是一个很赚钱的职业。而且很多患者会在医师的家里进行心理辅导,这对罪犯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

“噢,怪不得受害者的家人都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儿了。”阿尔弗雷德恍然大悟,“她们不想让家人知道。”

“是的。”王耀叹了口气,“对于很多人来说,看心理医生依旧是一件羞于启齿的事情。”
=================================
今夜,警察总署办公大楼灯火通明。所有人都在与时间赛跑,不敢有一丝懈怠。

可三个小时实在是太少了。这就是现实,无法改变的,令人痛心的现实。

马修办公桌上电子闹钟的零点提示音悄然响起,象征着第十一天来临,那一瞬间马修恨不得抄起手边的杯子砸了这个该死的闹钟。

“该死的,我们输了……”
tbc

评论(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