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无声证词)第七章Part2【全员向/法医设定/微刑侦】

验尸间里,亚瑟和王耀正准备开始验尸。

“听伊万说这个人就是那个住在橡木庄园里的企业家?”亚瑟看着验尸台上被白布盖住的尸体,一边套上验尸时穿的衣服,“他身上的烟味儿怎么这么浓?”

“不知道。”王耀继续准备解剖用具,“大概是有什么烦心事?”

“然后就为了舒缓心情抽烟把自己抽死了?”亚瑟的眼里带上了一丝鄙夷,“太可笑了。”

“是很可笑。”王耀笑着把一盘工具端了过来,“不说这个了,先开始吧工作吧。”

“对了,伊万怎么让你来顶替他,他人呢?”王耀一边带上手套一边问。

“他说他要睡觉。”亚瑟掀起尸体上的白布,,叠好摆在一边,语气有点不爽,“真是个麻烦的人。”

“我觉得伊万大概要把我咒死。”王耀苦笑,“今天早上是我把他拎出去加班的。”

“除了你也没别人会这么干。”亚瑟轻哼了一声,然后开始对尸体进行体表检查。

“亚瑟你再这么说,小心下次遭殃的就是你。”王耀也笑着开始了工作。

“肚皮上的针孔是怎么回事?”亚瑟看着尸体的腹部问道,“有糖尿病病史吗?”

“不清楚,要等一会儿才能知道,现在档案科正在调取资料。”王耀说着,这时候衣兜里的电话突然响了,于是王耀掏出手机查看信息。

“体表无伤口,手臂上有几处淤青,应该是垂死挣扎的时候撞到硬物所导致。”亚瑟仔细查看着尸体,嘟哝道,“口鼻处有棕色泡沫,说不定还真是抽烟抽死的……”

“基尔刚才发来了消息。”王耀把手机揣回兜里,走了过来,“他们现在正在讯问死者的女儿薇薇安·彼德森,基尔在信息里说薇薇安一再要求不能解剖自己父亲的尸体,并且一定要他们发讯息告诉我们。”

“反正也暂时用不着解剖。”亚瑟转到验尸台的另一边继续检查。

“如果体表检查没什么了的话,我就准备验血了。”王耀说着拿过一支注射器。

“嗯。”亚瑟直起腰,点了点头,“愿他安息。”
=================================
此时的审讯室里。

“彼德森小姐,您刚刚说你的父亲道格拉斯·彼德森患有一种特殊的疾病,注射的药物需要多种药物进行调配,而他的私人医生格雷格·沃克正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才聘请了他。”伊丽莎白停下手里的笔,抬起头看着坐在对面的薇薇安,“之前我们问过仆人们,他们告诉我们沃克和您的父亲之间起过冲突,但具体原因他们都不愿说,所以请务必把您知道的关于这件事的情况全部告诉我们。”

“这……”薇薇安看起来有些犹豫,放在膝上的手渐渐攒紧,坐在旁边马修默不作声地看着薇薇安手上的动作。

“没事的,彼德森小姐。”一段沉默之后,马修开口安慰薇薇安道,“您要是愿意提供一些您所知道的信息,我们就离真相更进了一步,这样我们才能让罪人受到应受的惩罚。”

薇薇安咬住了嘴唇,内心似乎在挣扎着什么。

“请相信我们。”伊丽莎白也说到,“我们不会错怪无罪之人。”

“好吧……是这样的。”薇薇安终于开口,“格雷格……是我的男友,他两次向爸爸提亲,可是爸爸都拒绝了他,而且第二次还是当着所有人都面……我还因为这件事和爸爸冷战了一段时间。”薇薇安的头垂了下去,声音带上了哭腔,“噢天哪我不该那样做的……”

“请您先冷静一下。”马修递给薇薇安一张纸,“那沃克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和你说了什么吗?”

“他说……”薇薇安说到一半,然后拼命地摇头,“不,警官,他什么都没说过。”

“没有吗?”伊丽莎白盯着她。

“不,没有……”薇薇安崩溃了,她不停地摇头,“请让我离开吧,警官,我不想再呆在这儿了!”

马修和伊丽莎白对视了一眼,然后马修站了起来,“好吧,彼德森小姐,您可以走了。”马修说着,平静地注视着薇薇安的眼睛,“希望您如果想到什么,能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也同样还是那句话:您要是愿意提供一些您所知道的信息,我们就离真相更进了一步,这样我们才能让罪人受到应受的惩罚。”

薇薇安默默点头,然后起身冲出了审讯室。

“格雷格·沃克更加可疑了。”伊丽莎白看着薇薇安的背影说。

“待会儿派一队人去把格雷格·沃克带来审讯。”马修沉吟,“他现在已经被列入嫌疑犯的行列。”

“你觉得薇薇安有可能和沃克联手杀掉了道格拉斯·彼德森吗?”伊丽莎白问道。

“我觉得不可能。”马修说着,叹了口气,“不过我可以确认的是格雷格·沃克曾经和薇薇安说了些什么,但薇薇安对我们刻意隐瞒了这件事。”
=================================
橡木庄园的现场调查还在继续。

“贝什米特警官,在下在死者办公桌的一个暗格里发现了这两份文件。”本田菊走到基尔伯特身边,把手里的文件递给基尔伯特,“两封死者分别写给两个人的辞退信。”

“哦?”基尔伯特接过来看了看,“我看看……第一封是给私人医生格雷格·沃克的,第二份是给男仆汤姆·苏格曼的。”

“这个男仆现在似乎正在警局里等待接受审讯。”本田菊拿出手机,“在下认为有必要打电话给威廉姆斯警官,让他们重点审讯他。”

“嗯,有道理。”基尔伯特点头,“他也应列为怀疑对象之一。”

于是本田菊飞快地写好一封讯息发送给马修,然后合上手机,对基尔伯特点了点头。

“所以……”基尔伯特看了看脚边的垃圾桶,“既然怀疑是有人在药里下了毒,那么现在就该去找注射用的注射器了。”

“埃德尔斯坦先生已经带着人去了药剂室。”本田菊说,“似乎已经把死者专用的所有调配好装入注射器的药物都带回去检验了。”

“可是昨天死者用过的注射器在哪儿?”

“刚刚取证小组的组员和在下说了情况,他们翻遍了案发现场周围的所有垃圾桶都没有找到。”本田菊无奈地摇了摇头。

“那这注射器能去哪儿……”基尔伯特自言自语道。

“那个,警官。”专门留下来帮助现场勘察的女仆叫住了基尔伯特,“今天早上是我和另一个女仆打扫的会客厅,我在会客厅的垃圾桶里看到了注射器……”

“那注射器现在在哪儿?”基尔伯特激动地追问。

“我们把垃圾收拾好扔了,现在大概……”女仆迟疑了一下,“大概已经被垃圾车运进垃圾场了……”

“……这下就麻烦了。”基尔伯特转头看了看本田菊。

“……”本田菊沉默着,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
对男仆汤姆·苏格曼的讯问也同时进行着。

“苏格曼先生,请告诉我们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彼德森先生辞退的。”伊丽莎白问道。

“盗窃。”苏格曼的声音很小,“我偷了地窖里的一支红酒。”

“那你和彼德森先生有过什么争执吗?”伊丽莎白追问。

“没有。”苏格曼绞着手指,“庄园里没人敢反驳他。”

“那昨天晚上你在哪儿?在干什么?”马修一边问,一边观察他的反应。

“我在厨房清洗咖啡壶。”苏格曼的声音大了些,但他从未抬头看过伊莎或者马修,“有人可以为我作证。”

然而之后马修和伊丽莎白就再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了,他们只得让苏格曼做了一个DNA采集,然后放走了他。

“汤姆·苏格曼也很可疑。”在等待私人医生格雷格·沃克被带到警局的时间里,马修和伊莎开始讨论起了案件,“他所有的肢体语言都表示他有问题。”

“可从他的话里我们找不出任何破绽。”伊莎翻翻笔记本,叹了口气,“这案子不简单。”

这时候亚瑟走了进来,把一个文件袋摆在审讯室的桌上。

“午安,马修,伊丽莎白。”亚瑟微微笑了一下,“你们的验尸报告好了。”

“辛苦你们了。”马修站起来拍了拍亚瑟的肩。

所以他是怎么死的?”伊莎好奇地问。

“死因是烟碱中毒导致。”亚瑟说,“他血液里的烟碱含量已经超过了人体能承受的最高水平。”

评论(5)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