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赛车总动员3》短评——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剧透慎点⭐⭐⭐⭐

本来很想打五星的,但介于皮克斯对观众定位的错误——用一部大部分观众是小孩子的电影讲只有成年人才懂的孤寂落寞,未免有些失策。

但这依旧不妨碍我给它打四星√

以下是个人的非专业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当时先是在《环球银幕》看到了这部电影上映,当时就很激动啊,在电教柜上把预告片看了,更激动了,更好奇了,更心疼了——激动的是《赛车总动员》的续作终于出了,好奇的是到底那些高科技的训练方式对麦坤有没有效果,心疼的是麦坤老了,配音都老了一截(不)。

本来看预告片and昨天进电影院的时候一直都觉得,虽然预告片拍的那么悲情,但麦坤肯定还是会按照套路打败黑风暴杰克逊的吧?

然而剧情来了个我想都想不到的反转【。】

卧槽怎么感觉是麦坤在教自己的教练科鲁兹?卧槽麦坤没科鲁兹跑得快??卧槽最后麦坤把最后一次的比赛机会让给了科鲁兹还当了她的教练发掘了她赛车的潜力???

?????

然而看完电影之后不得不承认,麦坤老了,真的老了,至少对这项运动来说他是真的年轻不在了。

当科鲁兹为了训练麦坤当了他的陪练,却反倒是麦坤最后被科鲁兹超车的时候,麦坤的表情简直终生难忘——仿佛是在问自己:到底为什么?我究竟怎么了?我真的是老了吗?

可以说是非常心疼了。

麦坤大概是在赛场上比赛跑了一半的时候才真正接受自己“廉颇老矣”的事实吧,毅然决定让更有机会的科鲁兹去比赛,帮她实现成为赛车的梦想。

最后麦坤换掉自己标志性的红色涂装,改成和蓝天博士一样的涂装来训练有了赛车涂装的科鲁兹的时候,我觉得他就是真的想开了,看明白了,也接受了。他决定重复恩师从前的道路,让自己的辉煌在年轻一代身上延续。

其实电影刚开头我就已经非常激动了:麦坤作为各方面都输给新式赛车的老赛车,能够超越大部分都小年轻,这就已经很厉害了。

反正我是不能否认这部动画电影,如果这是个拟人世界,那么麦坤的老去永远无法逆转,说不定当教练才是他在这项运动上最好的归宿。

麦坤生来就是赛车,虽然他已不在赛场上驰骋,可是他换了一种方式来延续自己的辉煌。

“传奇终将逝去,英雄永远不朽。”

评论(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