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无声证词)第三章Part2【全员向/法医设定/非国设】

Part2
尸体已经被运回警局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了,解剖也差不多进入了尾声。王耀放下手里的器官刀,扯掉手套,撇下验尸台边的亚瑟和弗朗,专程回到办公室瞄了一眼。
办公室里只有阿尔一个人,费里似乎还是没有回来。
“费里人呢?”王耀看了一眼费里空着的办公桌问到。
“还没回来呢。”阿尔正在打游戏没抬头,“他去哪儿了?”
“不知道。”王耀耸肩。
于是现在王耀简直疑惑到了极点,费里去这么久了能干嘛,现场勘察不可能这么久都还没结束吧?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电话响了起来,王耀伸手拿起听筒,“你好,这里是K州警察总署法医办公室,请问有什么事吗?。”
“王耀,费里失踪了。”基尔伯特的声音有一丝微微的颤抖,“我们找遍了现场附近的所有树林,但都没能发现他。”
“噢,基尔伯特,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王耀笑了一下,“别骗我了,他又不是小孩,不至于连回去的路都找不到吧……”
“这不是玩笑,他真的不见了!”基尔伯特几乎是吼了出来,“他就这么无缘无故消失在树林里了!!”
阿尔碰巧一抬头,就看见王耀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告诉搜救队了吗?”
“说了,他们正在来的路上。”
“让他们快一点……”王耀握紧了拳头,“我绝对不允许我的队员出现在我的验尸台上!!”
阿尔不解地看着王耀对着电话听筒发飙,摇了摇头,看向窗外不知何时布满雨云的天空。
要下雨了啊。
==============================================================================
“最后一次见到他大概什么时候?”搜救队队长看了一眼乌黑的天空,把脸上的雨水抹掉,“还有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什么地方?”
“就在那儿。”基尔伯特抬手指向尸体发现的地方,“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前他就在那儿,我十分确定。之后我去处理善后事宜,回来就找不到他了。”
“周围都搜过了吗?”
“搜过了,一点踪影都没有。”
“这样的天气在山里失踪……唉,只希望上帝保佑他。”队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对着身后的队员大声喊到:“走吧,出发了,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
==============================================================================
费里只感觉后颈一阵钝疼。
他的手被绑在椅背上,眼睛被一条黑布蒙得严严实实,什么都看不见。唯一可以感知到的,只有周围一股淡淡的霉味儿,雨水敲打铁皮的声音,以及自己近乎轰鸣的心跳声。
然后他听到了开锁的声音。
“你好,迷路的小鹿。”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耳朵,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很高兴你醒来了。”
“你是谁……”费里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问道,“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
“啊哈。”那个人轻笑了几声,抬手扯掉了费里眼睛上的布条,“你是我的猎物,我当然要把你带到这。”
房间里十分昏暗,费里很难看清进来的人的样子,只能隐约看到他高大而壮实的身体轮廓。
“啊,关于我是谁的问题……”男人把脸凑近费里,又笑了一下,“你可以叫我斯托克医生(Dr.Stock)。”
费里的目光无意中扫过那个自称斯托克医生的人身后的一面墙,然而这一瞥足以让他的心脏从喉咙里蹦出来。
满壁装满了眼珠的罐子,上面还贴着一些字条。这些瓶瓶罐罐在昏暗的灯光下散发着诡异的反光。
“我的收藏品不错吧?”斯托克医生说着转过身去看了一眼墙壁,“能够被我收藏的,绝对算得上是艺术品,噢当然了,你的也一样。”
“我的眼珠会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吗……?”费里的声音开始颤抖。
“当然,这就是你为什么会在这。”斯托克医生把身上的雨衣脱下,挂在墙上的一个钩子上,“不过好歹我们算是同行,我会对你温柔点的。”
“你也是法医?!”
“不是,不过应该差不多。”斯托克医生侧过脸去,他长长的鹰钩鼻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我曾经是个眼科医生,曾经而已。”
==============================================================================
“非常抱歉,在今天的搜寻中我们并没有找到任何有意义的线索。”搜救队队长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我们的搜寻已经到了1.5公里外的一条河谷,明天我们将会派一队人沿着河谷搜索,说不定能发现什么。”
“辛苦你们了。”马修默不作声地揉揉太阳穴。
“还有我们很担心之后的搜救工作可能不能正常进行,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的几天很有可能有大到暴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法儿进山。”
“以您的经验判断,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基本没有野外生存技能的人能在山上存活多久?”马修烦躁地抓着头发,竭力不让自己焦急的情绪表露出来。
“最多只有一周,先生。”搜救队长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我们会尽力的,但一旦超过七天,还请你们务必做好只能见到尸体,或者连尸体都见不到的心理准备。”

评论(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