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建筑学在读,未来画图狗,不(基)定(本)时(不)出现,指不定推什么东西上首页,请谨慎关注

Silent Testimony(无声证词)【全员向/法医设定/微刑侦】第六章Part2

“哥哥已经把能做的都尽力做过一遍了,我敢发誓。”弗朗西斯手里转着镊子靠在一旁的桌子上,无奈的看着验尸台上的三截手臂,“伤口上没什么好看的,简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断臂的外表也看不出什么伤痕。”伊万看着验尸台微微皱起了眉头,“它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关键性的联系,什么都没有。”

“也无法确定它们被锯下来的具体时间。”弗朗西斯撇撇嘴,顺手把镊子放进桌上的盘子里,“我想我们真的尽力了。”

“不行啊……”站在仪器旁的费里西安诺叹了一口气,“血液样本太少了,根本检测不出什么东西……”

“所以说我们现在……”伊万眨眨眼睛,看了看弗朗西斯和费里西安诺。

“彻底没辙了。”弗朗西斯摊手。

“不如送去州立大学做一个DNA检测?”费里提议道。

“也只能这样了。”伊万把手套扯下来放在一旁,“走吧,我们一起过去好了。”

“哥哥帮你们打电话预约。”弗朗西斯对两人挥挥手,示意两人抓紧时间。

与此同时,重案组的现场调查也已经接近尾声。基尔,伊莎和本田全都坐在车窗紧闭的车中,躲避着车外如利刃般的寒风。

“伊莎你发现什么了吗?”基尔伯特搓了搓手问道,语气中明显有期望的意味,“希望会是个好消息。”

“这……”伊丽莎白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本田菊,然后又看向基尔伯特,“……好吧,根本没有任何线索,所有的痕迹都被昨天夜里的那场雪掩盖了。”

“昨晚的雪很大。”本田菊本想向车窗外看一眼,却发现车窗上已经覆盖满了一层水汽,只得收回视线,“罪犯的时间掐得很准。”

“好了,都别太灰心嘛。”基尔伯特看了看一旁有些无奈的两人,努力挤出一个自信的笑容,“总能破案的嘛。”

“这么待着我们也没办法,走吧走吧,天都快黑了。”基尔伯特装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发动了汽车,“先去吃顿饭吧,本大爷昨天刚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饭馆——”

一路上,车里安静得能听见彼此呼吸的声音。基尔伯特趁着这个空档,突然就开始想如果马修现在在这里的话情况会是怎样。

大家肯定不会这么消沉的吧,如果马修在的话。基尔想着,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

以往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马修虽然也没什么话,但只要马修在案发现场,不管情况有多糟,所有的人都会觉得一切肯定还有希望。他平缓轻柔但是却透着一股冷静的语调仿佛具有魔力,能够燃起所有人心中希望的火焰,不让它们被残酷的事实所扑灭。

马修固然有着出色的刑侦头脑,但他对于重案组的意义,更多的则是精神支柱。虽然看似几乎没什么存在感,但马修却是重案组,或者说,是整个案发现场的核心。

基尔伯特想着想着不禁走了神,直到后面的汽车纷纷鸣笛表示对前车拖拖拉拉的不满,基尔伯特才猛地回过神来,摇摇头强迫自己集中精神。
===============================================================================
夜色中,两个人影迎着风雪走进了州立大学的实验楼。

“我还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费里瑟缩在伊万身后,有些害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周末晚上的实验楼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惨白的日光灯照着走廊。两人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上,声音清晰可辨。

“以后你会经常来的,我保证。”伊万回头对着费里笑了一下。

“对了,帮助我们做鉴定的是什么人呐?”

“卡里埃多教授,一个年轻的DNA研究专家,人很不错。”伊万说着顿了顿,“就是有时候会热情得过了头。”

“我有点想知道这位教授的全名诶。”费里跟着伊万走进电梯,“这样的姓氏我第一次碰到。”

“……那你得先等我好好想想。”伊万先是想了一会儿,然后无奈的摊手,“他的全名有点儿难记。”

电梯很快就到达了实验室所在的楼层。当两人还没走到实验室门口时,一个身影就从里面冲了出来。

“啊,伊万,好久不见啊!”实验室里冲出来的是一个肤色略黑的绿眼睛青年,他毫不客套地给了伊万一个拥抱,“我老远就听到你的脚步声了。”

“诶,等等,这是新面孔嘛。”青年放开了伊万,打量起了费里,“看来你是新来的?”

“嗯对,我是费里西安……唔啊!”还没等费里说完,青年就已经拉起费里的右手使劲摇了起来,“我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可以直接叫我安东尼奥,也可以叫我亲分,反正研究生们都这么叫我就是了。”安东尼奥露出灿烂的笑容,“欢迎来到我的实验室。”

“这位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卡里埃多教授。”伊万说着,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

“真高兴你们这次没让那个粗眉毛过来。”安东尼奥接过伊万手里装着样本的手提箱,并把两人带进实验室,“他每和我说一句话我都觉得难受,明明我们都没见过几次面,他居然就看我不爽,说话还那么刁难人。”

“亚瑟就那个脾气。”伊万稍稍打量了一下周围,“办公室里谁都被他呛过。我们有个叫阿尔弗雷德的同事,还几乎每天都是在亚瑟的嘲讽中度过的呢。”

“哇哦,他怎么活到现在的?”安东尼奥故作惊讶地感叹道,“说不定是他身体里的某些基因决定了他的受虐倾向?”

“谁知道呢。”伊万拉着费里坐了下来,“不过看阿尔弗雷德那一副欠揍样,说不定还真是呢?”

“话说应该很快就能拿到结果了吧?”费里好不容易才插上这么一句话,“抱歉我第一次来不太清楚……”

“当然咯!”安东尼奥说着比了个OK的手势,“亲分做鉴定你尽管放下好了,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效率——”

“所以说今晚上能拿到吗?”

“……当然不能。”安东尼奥先是楞了一下,然后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至少也得十天啊,小笨蛋,你果然对这方面没什么了解。”

“记得把结果发给我,拜托了。”伊万看了一眼费里,然后看向安东尼奥。

“没问题。”安东尼奥笑了起来,“一定一字不落地给你发过去。”

“但是我很担心做这个鉴定只是徒劳。”安东尼奥收起笑容,他看看伊万,又看看费里西安诺“据我所了解到情况,基因库的数据并不完善,即使拿到了鉴定结果,能不能在基因库的现有数据里找到对应的身份信息都还尚不明朗。”

“不过也总得试一下。”伊万把头微微偏向一边,微笑了起来,“毕竟始终不能放弃希望。”
===============================================================================
吃完饭的基尔一行人在警车的挡风玻璃雨刷下面找到了一个夹在里面的信封。

“该不会是罚单吧……?”伊莎仔细端详着手里精致的信封。

“怎么可能好吗?”基尔比特也有些奇怪,“这条路上可以停车的啊。”

“在下认为与其花时间猜测,还不如拆开来看一下比较好。”本田菊盯着信封,“这样比较省时省力。”

“说得对。”伊莎点点头,然后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细细看了起来。这个不是一封手写的信,全篇的所有单词都是靠拼字完成的。

“致亲爱的警官们:


很抱歉打扰你们吃完饭后美好的时光,但出于某种紧急的原因,我还是不得不把这封信塞到你们的雨刷下面。不要问我是谁,你们只需要知道你们现在必须和我玩一个游戏。

还记得那三只断臂吗?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们,她们的主人现在都已经死了,尸体现在就放在我的厨房里。我可能会吃了它们,或者随意的把它们丢弃在什么地方,我还没打算好,不过总会有办法处理掉的你们不用担心。

好吧我们来说说游戏的事。现在我手里还有好几个可爱的小姑娘,我正发愁要拿她们怎么办。她们就是游戏的赌注,你们有十天的时间来抓我,如果超过时间我还依旧逍遥法外的话,她们就会被我折磨致死。就是这么一个游戏,简单吧?

那么就在这里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PS:不用去掉监控了,监控系统已经被我入侵了。:D”
TBC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